☆ジェニファー☆



廣播劇劇本及工作紙(三):考試SMS

阿明:阿炳,今天的會考數學科準備得如何?

阿炳:放心吧阿明,我可一點也不緊張,昨天晚上我仍舊在打電玩,一點也不擔心呢。

阿明:打電玩?會考數學的內容十分艱深啊,我看了很多遍也不太明白,難道你決定放棄今天的考試嗎?你可是學校的高材生啊…

阿炳:放心吧,我有取得優異成績的秘訣啊…

阿明:秘訣?可以教教我嗎?我怎樣溫習也老是不入腦啊…

阿炳:也好,你是我的老朋友,我是不會看著你乾焦急的…

阿明:謝謝啊,那你的秘訣是甚麼?

阿炳:你有把你的手提電話帶來嗎?

阿明:(手袋拉鍊聲)這手機與今天的考試有關嗎?

阿炳:如果你一會兒考試遇到甚麼困難的題目,只要把題號用手機短訊傳送至這個電話號碼,你便會在2分鐘內收到我朋友的答案,只要偷偷的把手機放在衣袖內,便神不知鬼不覺啊。

阿明:這… 這豈不是作弊嗎?

阿炳:作弊?我們只是充分利用資訊科技罷了,難道你不希望能考取好成績?

阿明:這…

阿炳:不要這了…你也想得可好成績吧…成績好就能被萬人敬仰,只怪所有人都只看表面,不會有問題的。就這樣吧…

阿明:可是我用的電話公司跟你的不同…跟不同公司的客戶發短訊收費是很貴的啊。

阿炳:好心吧…那一個幾亳可以換一張能改變命運的成績表…甚麼都扺啦。

阿明:作弊…作弊真的是個好辦法嗎?你對得起良心嗎?它好過嗎?就算考得再好,被父母稱讚一句,亦會感到心虛吧…

阿炳:良心?別跟我談甚麼良心!我的良心一早給賣掉了!它價值多少?一文不值!一個像你一樣談良心的人有甚麼用?放棄良心吧…放棄它才能成大事的。

阿明:大事?埋沒了良心的人能做出甚麼大事?豆腐渣工程?還是毒奶粉事件?

(打鐘)

阿明:對不起…其實…我的意思是…我不想作弊…我都不想你繼續錯下去…上得山多終遇虎…希望你明白啦…

阿炳:我將我所有絕技都傳受了你…你想你的吧。

阿明:彼此彼此…

(考試的時候)

有別的同學以手提電話作弊,遭監考官揭發,有關當局最後把他所有科目的成績作廢,前途盡毀。

(考完試的時候)

阿炳:幸好有一個知己警告,要不是跟他的遭遇一樣…

阿明:哈哈…問你知驚未?

Leave a Reply

